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信息流广告投放如何选择合适的出价方式

一、信息流出价类型有哪些呢?

1、信息流出价方式——传统出价

像CPC、CPM等,不管怎么样,是否有转化更好的计划单元,出价定好了所有都一样,更加考验账户的定向能力。

2、信息流出价方式——智能出价

像OCPM、OCPC、CPA等(注:目前仅有快手信息流有CPA出价,巨量去年已经取消了CPA出价方式)。系统可以根据转化情况自动优化出价方式,智能出价一般分为两个阶段:

①数据收集阶段:系统根据自身出价自动探寻符合转化目标的人群

②系统根据根据转化量,自动浮动出价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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二、那么传统出价和智能出价具体有何区别?

假设你账户定向了5类访客:1、2、3、4、5

1、如果信息流出价方式为CPC(传统出价)

系统则会平均出价,无论定向方式、转化数据好坏与否,出价都是一样的。

2、如果信息流出价方式为OCPC(智能出价)

系统则会根据转化数据,自行探索转化效果比较好的人群,并且提高部分出价。

比如:定向1带来20个转化,定向2只带来了5个转化,那么系统就会进行判断,然后根据定向1的标签寻找更多类似人群,提高出价,同时对于转化比较少的定向减少出价。

由于计费方式不同,所以在流量分配机制上就会有一定的倾斜。流量分配机制上,主要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

三、接下来我们需要了解下ECPM的算法机制

1、什么是算法机制?

信息流会根据访客浏览信息的不同,广告出现的次数、前后、版位都会有所不同。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衡量标准则是以ECPM为主的展示效果广告。

2、什么是ECPM?

系统根据大数据和当前流量池竞争情况,对你的出价、创意、页面等进行评估,然后给出的数值就是ECPM值。其决定了你的广告能否竞价成功、曝光成功,以及你广告曝光的位置。

如果ECPM过低,达不到竞争门槛,广告连展现的机会都没有。这个数值实际是没办法计算的,是在实时变动的,是系统通过当前流量池综合竞争情况的一个预估。

所以ECPM值对你的广告展现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,ECPM值的计算是广告投放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公式。

3、不同信息流出价方式ECPM算法

1)CPC

按点击收费广告,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进行收费。ECPM=预估点击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。实际举例:广告A,信息流出价方式CPC,出价为0.98,预估点击率为0.9%,那么:ECPM=0.9%*0.98*1000=8.82

2)CPM

按千次点击收费,只要广告展现在用户面前,不管点不点击都会收费。ECPM=CPM出价。实际举例:广告B,信息流出价方式CPM,出价10,那么:ECPM=10

3)OCPM

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。实际举例:广告C,信息流出价方式OCPM,第二阶段出价为80(OCPM没有第一阶段),预估点击率为1.5%,预估转化率为1%,那么:ECPM=1.5% * 1% * 80 *1000=12

4、下面两点要注意:

1)OCPM和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,所以上面这3个公式一定要记牢;

2)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,它与转化率是时刻变化的,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者长时间段的点击率来进行计算。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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